Sunday, June 2, 2013

感恩

'记得爱你的父母,我们都在忙着长大,却常常忘记了父母也在老去。'
我总是只会把‘珍惜’挂口说 心却想等我毕业先吧
到时我就会好好尽孝。
哼,真是笑话!
有时生命之脆弱让你无法想象
像计时炸弹在你毫无警惕防范下
它可让你一时崩溃
让你瞬间一无所有

我从不是一个称职的孩子
对于父母给予我的爱总认为理所当然
我爱他们 却成了一种习惯 并不深入
甚至有时参杂了种种抱怨
所以我会‘偏心’了
偏向妈妈的温柔 却抱怨爸爸的不是
只想对妈妈好一点 总不想与爸爸有多一份的接触
不喜欢爸爸对我的管教
不喜欢爸爸对我的严厉
不喜欢爸爸对我的唠叨
不喜欢爸爸总是一直重复说着同样的事情
不喜欢爸爸对朋友说他的女儿读医科
不喜欢爸爸学新的东西不会时一直问我
或许我害怕 爸爸会对我摆着一副‘臭’脸
我总在想为什么渐渐长大 与爸爸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远
没法找到共同点 甚至不想与爸爸说话
但我就是那么地倔强 不说就是不说
反正长大了 可以独立了 有妈妈做中间人
与爸爸的问题就不须那么费心

当天是爸爸的生日
打个电话回去祝贺爸爸
看着爸爸一副疲惫的样子 我也没什么理会只是想只是平常一回事
高兴地说着 ‘生日快乐’ 妈妈说爸爸病了
喔 病了?发烧?头痛?怎么常常病了?
爸爸进院了,才刚出院。。
我顿时脑袋空了
妈妈哭着说 爸爸差点就没了 口吐着血 鼻子流着血 怎么叫都叫不醒
我崩溃了 想着爸爸在为生命垂死挣扎 妈妈哭得死去活来的那刻 我在哪里
我在高兴着过我的生活 从没一秒想着一直为我生活打拼的父母
如果爸爸没了 我不敢想象我该如何原谅自己的不孝与任性

想着想着 爸爸对我的爱从不输于妈妈
从小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 爸爸总说我就是他可爱的小不点
放工回家总陪着我玩 买些玩具只给我
爸爸饿了会特别多煮两粒鸡蛋给我
我说不饿 他说吃吧你最喜欢的
一个人在家 爸爸下午做工时特别打包回家给我吃 怕我饿坏了
早上搭巴士上课 他总起得早 陪着我 看我安全上巴士 他才安心
长大了 我要去哪里 叫爸爸载我到
他总是二话不说 说好
我说我好了记得载我 爸爸不管多忙都会放下手上的工作 从不让我久等
向爸爸伸手要钱 他总是挖起他钱包里的钱 给多我所要求的
我的生活费从没缺少过 他总说不够可多拿 一定要记得吃
考试期间 要找我怎也不给我打电话 他说怕打扰我
放假回家 总带我去新开的素食馆 点着我爱吃的
有时给我说些家里发生的一些趣事
夜了回家 他总是睡不着 等我门
我说怎么夜了不睡 他说想看点书

爸爸总摆着一副威严 默默地付出
我却对爸爸距与千外
爸爸说话总是重复着 我讨厌 我却没想过爸爸多么想与我说些话
爸爸去银行或买些东西 总拉我一把陪他一块儿去 我不想
我却没想过小时候的我总是嚷着爸爸走到哪里就要跟到哪里
爸爸多想我陪着他一些哪怕只是一段小距离的路程
爸爸对我管教严厉 我却没想过爸爸多么怕失去我
爸爸努力学习着用新科技 我却没想过他想透过它方便与我联系
爸爸对朋友说他的女儿读医科 我却没想过我的前途是用了爸爸奔波劳碌换回来我一生的好未来

对爸爸的态度 我感到忏悔
怎么总是在生命之间作了些变化才来珍惜
我感恩上帝 让爸爸活过来
现在 我才发现 对爸爸一直不敢说的 只有一句
‘爸爸,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