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Stalingrad Intervarsity Games 2013 (STIG X)

这次的三日比赛
让我感触良多
虽说我们排球队得不到冠军
却赢了我们团对之间的友谊
一路上十多个小时的车程有说有笑
比赛拿出最大的鼓励互相加油打气
赢了我们抱在一起狂欢 输了我们抱在一起安慰
到哪里我们整队都走在一起
甚至疯狂地一起做傻事
这刻的感动就是我一直期待的。

三年了
排球队让我留了许多回忆
灰暗地,色彩地,伤心地,快乐地
最初接触排球因陪伴朋友就去凑凑热闹
感觉打排球还不错 好像还蛮有型的
但因没什么运动天分 像个斯文派的小姐
打起球没力 不但不敏捷 跑又比别人慢半拍
结果不被看好 没人愿意与我打或教我
只能在墙角自己打或做在一旁看别人打 远远被忽略
看着一个个朋友被受重视
自己却被忽略在一旁 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
当时的心里非常难受 也不敢对任何人说 只有默默流泪
在当天正要放弃的时候 有时像注定似的
有位学姐很有耐心的教我 如何把球开过那高高的网
一粒,两粒,三粒。。甚至六七粒球我都开不过
我开始慌了 担心学姐看了会觉得这笨手笨脚的真的没救了 弃我而去
可是她并没有 反而教我不一样的开球方式 终于我把球开过了
当时对自己说 好吧 排球队不像是完全没人情味
至少还有学姐愿意教我 就再给多一次机会自己试一试。
虽说我没放弃 但接下来待在排球队好像也没什么好转
依然是被忽略的那一个 有时被忽略到像自尊心被糟蹋似的
第一次出赛 只被安排进场打几分钟 后一直做只在一旁打气的角色
虽然心里没说开心与否 但可以感受到那刻比赛的紧张
就当着拿到了一些经验。

接下来第二年 就对自己说不可以再被忽略了
想要继续留在排球队 就要好好努力 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而不是一直坐在一旁看别人打 要做场上的球员!
所以决定不缺席每一场练习 慢慢地进步
开球 接球 甚至扣球
第二年的比赛 由于我进度不快
虽然不再被忽略 但也成不了第一对的球员 依然是个候补
但我没放弃 依然等待着进场的机会
终于机会来了
我以为自己进场会慌得手脚抖得会接不好球或开球不过网
知道不可以错过这个机会
总该好好地表现 所以脑里开始什么都不想 不去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关起耳朵 不受外界的影响 只专心打球
奇怪的 比赛时却比平常来的冷静
开球每粒过网 甚至比平时用力 接的第一粒球都可稳稳给队友
结果为队拿了很多分 从落势变了强势
就这样我没被换出去 一直打到最后 像成了英雄
然以为自己变得很强 甚至可以做主扣球员(spiker)
所以开始有些骄傲 但那只是自己的傲慢遐想

到了第三年 有些理由 转变了做setter 虽然有些不愿意 但我想应该也不会很大问题
结果在校内比赛时这傲慢性格终让我感到羞悔,发现自己原来什么都不是
反而还是很多很多要学 要进步
做setter原来不简单 要跑 把球接得稳 给扣球员的球要对位等 种种让我开始埋怨
我不愿意做setter 就是想做主扣球员
但最后没办法之下只能接受setter的位置
只能好好的学 慢慢从新学 面对队长给我的压力与严厉 虽然有时会吃不消
但我想好好地努力做好 脑里一直想着如何让自己进步 把错误降得最低
就这样在今年的比赛 我成了场上正式第一对的球员
比赛开始 我们第一场就输了 我们全队心情低落
要赢回冠军 知道接下来的比赛必赢
但得知第二场对去年的冠军 我们的压力顿时压来了 怎么可能打败他们
可就是有奇迹 我们压倒性的赢了他们只因我们没放弃
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反败为胜 历历在目
我们像似得了冠军 我们整队甚至在外的支持者跑进场抱着我们一起跳着狂欢 一起呼叫
在那刻我感动地想落泪 才明白一个人再怎么厉害都不可能赢
这是整队每人的努力 大家的默契与合作精神
这成功是属于整队的,
这就是我留在排球队的理由--我找到了。

比赛终于圆满结束
这是最后一次出赛 心里有莫名的忧伤
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找回队友一起奋斗作战。。
一起练习被训 一起说笑 一起奋斗的日子
都一直会在心里
谢谢这些在排球队的日子。

接下来 该好好面对现实生活
好好收拾心情
为最后一年考试加油!

朋友说:“Dont nid a gold medal since i’ve golden teammates in hand.. ”
赢不了冠军,却赢回了友谊! :)




No comments: